close

我叫路雷孟,今年19歲,是個每個月戶頭存款都會花光光的平凡大學生。

 

雖然有在打工,但是因為剛上大學身邊總是有一堆活動,加上想買的東西一堆,所以賺的總是不夠花的。

 

這天,我又把身上的錢給花完了。

 

眼看月底就要到了,我的戶頭裡剩下一千出頭的錢,我硬著頭皮到家裡附近想找台提款機把錢領出來,讓我度過月底這最後幾天。

 

我像平常一樣走出了巷口,咦?這裡以前有提款機嗎?

 

想不到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有一台提款機,我之前竟然都沒有注意到。

 

我趕緊走了進去,一想到要把最後的一千塊給領出來,我的心裡起就沉重了起來。

 

幸好我的動作還算快,我才一進去馬上就有三、四個人過來在後面排隊了。

 

我打開空空如也的皮夾,裡面除了證件跟提款卡之外,一張鈔票都沒有,想起來真是心酸。

 

我拿出了提款卡,打算讓我的皮夾趕快多添一分生氣。

 

我把卡片順勢塞進了插槽,那種被夾進去的感覺,不管試過幾次都讓人覺得舒服。

 

這時畫面開始運作,並出現了語音。

 

「您確定要開始挑戰嗎?」語音這樣問著。

 

挑戰什麼?我只是要領錢啊?

 

我沒有考慮的太多,只覺得這台提款機還挺幽默的,我暗自竊笑了一下,然後按下了確定的選項。

 

「戰鬥開始!」語音大聲的說著,我在隔間內明顯感覺到立體音效。

 

什麼戰鬥啊?這提款機還真是奇怪。

 

「請選擇服務語音」

 

螢幕上出現了中文跟英文的選項。

 

我抱著挑戰的心態選擇了英文,因為我對於自己的英文還滿有信心的,不如就趁著這個機會來練習一下。

 

因此我按下了英文的選項。

 

「請確認,一旦選擇後將無法再更改語音。」語音又再次確認問著。

 

難道妳多問一次我就會被勸退嗎?人就是要把自己逼到沒有退路才會成長。

 

因此我毫不猶豫的按下了確認的選項。

 

「很抱歉,目前僅有提供中文的語音服務,請重新選擇。」

 

搞什麼啊?那幹麻還問我啊?浪費我的時間啊!

 

我回過頭看著隔間外面在排隊等我的人,他們的表情似乎不太友善。

 

但我也不願意啊,只是這部提款機的操作真的很麻煩。

 

我重新再選擇了中文語音服務的選項。

 

「請輸入晶片金融卡密碼。」

 

我趕緊按了我的八位數密碼 12345678,誰會想到有人會用這麼簡單的密碼呢?

 

「請確認,一旦輸入錯誤將無法退還卡片。」

 

想嚇人嗎?這麼簡單的密碼最好我還會背錯。我有點不爽的按下確認。

 

這下總該可以讓我提款了吧!

 

「請選擇所使用的格鬥技。」才剛說完,螢幕上就馬上出現了幾個格鬥技的選項。有側踢,飛踢,上段踢,中斷踢,下段踢,迴旋踢等一堆踢擊......

 

什麼鬼?不是應該出現輸入提款金額嗎!?

 

我當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我轉過頭看著外面排隊的人,似乎有幾個已經等不及走了,又來了新的人排在後面。

 

我當下終於有了放棄的念頭,與其跟她繼續耗下去,我不如再找個正常點的提款機比較快。

 

因此我到處找著取消或是退出晶片金融卡的選項,但螢幕上除了一堆格鬥技之外沒有其他選項。

 

「媽的!沒選項我怎麼退出卡片啊!」我忍不住罵出了髒話來。

 

現在外面的人八成把我當小丑一樣看待。

 

「尚未結束戰鬥之前無法退出您的晶片金融卡,請選擇所使用的格鬥技。」語音立刻回答我。

 

搞什麼啊!一定要選擇一個就對了?

 

我趕緊挑了其中一個選項-上段踢,然後按了下去。

 

管他那麼多,誰會知道哪個比較厲害啊!!

 

「請確認,一旦輸入後將無法在戰鬥中更改所使用的格鬥技。」

 

對啦!老子就是想用上段踢!不行嗎!?我的火氣都起來了。

 

我趕緊再按下確認的選項。

 

「請輸入晶片金融卡密碼。」

 

喂!!!!搞我啊!用個上段踢也要輸入晶片金融卡密碼,我一開始不就輸入過了嗎?

 

我耐著性子再輸入一次12345678......

 

「請確認,若密碼錯誤將會影響格鬥技使用之效果。」

 

去死啦!!!!誰管那麼多啊!趕快踢一踢趕快結束吧我的老天!

 

我按下了確定的選項,我感覺到我的血壓正不斷在飆升。

 

「讀取中,電腦正在運算戰鬥結果,請稍等。」語音說著,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聽到她的聲音就會莫名的火大。

 

沒想到一等我就等了五分鐘,這五分鐘我不知道外面排隊的人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

 

終於,畫面有反應了。我趕緊靠上去看。

 

「戰鬥失敗,請取出晶片金融卡。」語音直接宣佈了戰鬥結果。

 

什麼?上段踢輸了!不過我根本不曉得整個戰鬥的過程,誰知道她是怎麼運算的......不過不管怎樣,起碼我能拿回我的提款卡了。

 

我要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我把卡片收回皮夾裡,然後轉身要推開隔間的門出去。

 

什麼!門竟然推不動!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往外推,甚至也試過往內拉,但玻璃門連動都沒動過,外面的人似乎還以為我是在耍寶給他們看。

 

搞屁啊!為什麼把我關在裡面!?

 

「您必須在贏得戰鬥後才能離開。」語音突然說話,把我給嚇了一跳。

 

「去妳媽的!妳想要囚禁我啊!」我忘了說,這語音是女人的聲音,就跟一般的提款機一樣。但我現在徹底痛恨這個聲音。

 

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整人節目在惡搞我,但我仔細看看隔間內各個角落都沒有看到攝影機。

 

語音也沒有再說話了,只剩我杵在裡面不知道該怎麼辦。

 

難道真的要贏了才能離開?但是誰知道她是怎麼運算的,我根本看不到戰鬥過程也沒得參考。

 

這時我靈機一動,對了!我可以使用刪除法,把螢幕上所有的格鬥技都選過一次,慢慢把選擇給縮小,總會有一個是對的!

 

我趕緊拿出了提款卡,再塞進了提款機。

 

「您確定要開始挑戰嗎?」語音又問著。

 

去妳的!講的好像我有得選擇一樣。

 

我按下了確定,然後跟之前一樣完成了戰鬥前一大堆復雜的步驟,並輸入了密碼。

 

「請選擇所使用的格鬥技。」

 

沒錯,就算會花點時間,但我一個一個慢慢的淘汰,遲早會讓我找到可以贏的格鬥技。

 

這時我看看螢幕上的選項,一樣跳出了一堆格鬥技。

 

正拳,左直拳、右直拳、左鉤拳、右鉤拳、下鉤拳、上鉤拳等......一堆拳擊。

 

怎麼全部變成拳擊了!!!!剛剛的上段踢怎麼沒看到?難道她每次都會有新的格鬥技出現?

 

我猶豫了一下,選擇了上鉤拳的選項,然後一樣等待了五分多鐘讓她運算後,一樣又是「戰鬥失敗,請取出晶片金融卡。」

 

我拿出了提款卡,卻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如果每次的選項都不一樣,我就只能毫無根據的胡亂嘗試......

 

現在我才開始感覺到絕望,開始意識到我可能真的會被她給困在這裡面.........

 

--------------------------------------------------------------------------------

 

時光飛逝,一轉眼已經二十年過去,現在的我已經步入39歲,

 

而我仍然還在這小小的隔間裡跟這台提款機戰鬥。

 

二十年來我看著上千個人在提款機外面排隊,人們來來去去,似乎都沒有發現我被困在這裡面。

 

而我仍然不放棄的跟她戰鬥著,不斷嘗試新的格鬥技,經過了上萬場的格鬥,我似乎開始慢慢能歸納出她的運作模式,一套精密的運算系統在我的腦袋裡已經漸漸開始有了雛形。

 

 

有的時候我會問自己,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面?

 

 

說真的我也想不起來了。

 

 

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我一定可以戰勝她,

 

 

帶著我的提款卡,

 

 

逃離這部可怕的,

 

 

戰鬥提款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