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2001年的那個夏天,一段令人無法忘懷的回憶。

 

我叫楊考拉,媽媽會幫我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我每次考試都一定會拉肚子。

 

為什麼還沒出生媽媽就知道我考試會拉肚子?

 

醫生說的。醫生從X光照片上判斷出來,所以幫我取了這名字。

 

為什麼我的名字要讓醫生來決定,而不是由我媽媽決定?

 

因為我媽媽就是那位醫生,她自己幫自己照了X光片然後自己做出了這個判斷。

 

好了,關於我名字的部分說太多了,這只不過是個很常見的名字罷了。

 

讓我們回到2001年的那個夏天發生的故事。

 

那年我高二,轉學來到了新的學校,止瀉高中。

 

踏進校門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像這所高中的校名一樣,停止再拉了。

 

我相信這次只要下定決心,一定能夠有所改變。

 

然後第二天,我就完全忘記這件事了。

 

新學校的生活一開始平平順順的,我很快的就融入了大家,也交了許多新朋友。

 

沒多久第一次考試,因為考的太難,我來不及站起來就拉在褲子上。從那天起,我失去了所有朋友。

 

一個人的生活其實也還好,反正十幾年來我都是這樣過的。

 

好了,題外話我真的說太多了,接下來該開始講關於2001年的那個夏天發生的故事了。

 

有天體育課,班上的男生都在球場打籃球,女生們則在場下幫自己喜歡的男生加油。我試著走上前去要加入他們,但他們說怕我打到一半又會拉出來,因此拒絕了我。

 

我花了一點時間跟他們解釋我只有在考試的時候才會拉肚子,但當我解釋完的時候,他們也已經打完要休息了。

 

我很失落,於是打算一個人回教室去。可能那種安靜的地方會比較適合沒朋友的我。

 

我慢慢的走上樓,腦袋裡還在幻想著自己能夠跟朋友們一起打籃球的畫面。

 

走到三樓的時候,突然我餘光瞥到身旁有個身影快速的朝我逼近,存在感非常強烈,然後不到0.5秒我就聽到一個叫聲…

 

「衝撞!!!!!!!!」

 

然後又過不到0.5秒的時間,我整個人就被他給撞飛,連人帶屎噴到旁邊的牆壁上,撞得我的左手臂差點就要脫臼。

 

過了幾秒,痛覺慢慢退去之後,我開始找尋剛剛衝撞的人到底是誰,但奇妙的是,整條樓梯跟走廊除了我之外,一個人都沒有。

 

不可能,我剛剛明明聽到有人大喊衝撞兩個字,何況沒有別人我怎麼可能自己突然噴去撞牆壁?

 

我站了起來,把手臂調整了回去,慢慢的走回教室,雖然疼痛還在,但我慢慢的淡忘了這件事。

 

過了幾天,如往常一樣,考試考到一半,肚子一涼,我馬上就知道我又要拉了。

 

我連跟老師報備都不用,就直接衝往廁所,這也算是只有我才有的特權了。

 

我挑了平常我最習慣上的那間蹲了下來,正準備要好好來解放的時候,耳邊又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衝撞!!!!!!!!」

 

瞬間我又整個人連人帶屎被撞到隔壁那間去……沒錯,我連阿魯米牆都撞穿了。

 

我整個人痛到不行,正打算要揪出這個衝撞的人到底是誰的時候,肚子跟菊門之間的浮動聯結讓我立馬就蹲了下來……

 

算了...拉完再說吧……

 

拉完之後,疼痛也逐漸沒了。但對於剛剛的衝撞我依舊無法釋懷,怎麼有人能夠撞人於無形?

 

看看阿魯米牆上被撞穿的洞,這絕對不是我的幻覺,那聲「衝撞!!!!」我確確實實聽了兩次不會錯,究竟是誰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到我的身邊衝撞完我之後又立刻消失?

 

但是教室裡還有考卷在等著我,時間正在跟我賽跑,我抽了幾張廁紙擦乾淨之後便立刻回到教室。

 

當天放學,我一個人在校園裡遊蕩著,腦袋裡一直在思考最近發生的衝撞事件,這絕對不是偶然,看著身上的多處瘀青,我更相信這絕對不是幻覺。

 

這時我看到一旁的老工友正辛苦的在休息室裡泡茶,熱心的我便進去幫幫他的忙。

 

工友老爺爺年紀大了,泡起茶來很不方便,我常常都會在放學後進去幫他泡泡茶。他的人很親切,學校裡的人都叫他阿文爺爺。

 

自從我考試拉屎在褲子的事件傳開之後,阿文爺爺大概是全校唯一會跟我聊天的人了。

 

喝了幾杯茶之後,他似乎注意到我身上的幾處瘀青。

 

「這傷口...?」他驚訝的問。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我被一個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人給撞成這樣,於是我只好騙他說我是自己跌倒受傷。

 

「孩子,不要騙我。我從你的傷口一看就知道...你是被人衝撞的吧?」

 

「你怎麼知道...!!」我非常得驚訝他竟然會猜到。

 

他翻起了我的衣袖跟褲管再確認一次傷口位置之後,更加確認的說:

 

「沒錯,肯定是衝撞精靈!!」

 

「衝撞精靈?」我不確定我是不是聽錯了。

 

「孩子,我不知道這樣說你會不會相信,但你身上的瘀青確實是衝撞精靈的傑作。」

 

「阿文爺爺...我不懂你的意思,到底什麼是衝撞精靈?還有他為什麼要這樣惡意攻擊我?」

 

「攻擊你?孩子,不要傻了,衝撞精靈是不會隨便去傷害別人的。」

 

「可是你看看我這滿身的傷!」說完我立刻翻起衣服給他看。

 

「孩子,衝撞精靈會衝撞你一定都是有原因的,如果你不相信,就先回到你被他衝撞過的地點再看一次,你就會明白我說的了。」

 

我立刻回想起第一次被他衝撞是在上三樓的樓梯間跟走廊轉角處,然後立刻跑回那個地點看。

 

我飛快的衝上樓來到了第一次被衝撞的地點,突然之間我立刻停下腳步。

 

就在我被衝撞的位置前方不到半公尺,有一坨體積不小的狗屎在地上。

 

難道...他把我給撞開,是為了不讓我去踩到這坨狗屎?

 

真的有這個可能嗎?他這麼做是為了保護我?

 

與其在原地思考,我不如再到下一個地點求證,於是我飛快的跑到第二次被衝撞的廁所。

 

我走進廁所,來到我平常最常拉屎的那間,一開始並沒有發現什麼異樣,突然間,我看出了端倪...

 

這間裡面的廁紙早就已經被用完了!!!!

 

難道...他是怕我拉完屎後沒有廁紙擦,才把我給撞飛到隔壁那間?

 

這麼一想...阿文爺爺所說的話,全部都合理了。衝撞精靈是為了讓我免於意外,才會一次兩次的衝撞我。

 

我趕緊跑回阿文爺爺的休息室找他,到的時候,他早已經泡好茶在裡面等我了。

 

「怎麼樣,孩子,相信我說的話了吧。」

 

「阿文爺爺...可以告訴我關於這個衝撞精靈的事情嗎?」

 

接著我一邊喝著阿文爺爺泡的茶,一邊聽他說起關於衝撞精靈的故事。

 

----------------------------------------------------------------------------------------

 

二十年前,阿文爺爺就在這所高中擔任工友了,那時候大家都還叫他阿文伯伯。

 

那時有個高一的學生,叫做路睿衝。他是一個非常好動的男孩,個性非常善良,但就是喜歡在學校衝來衝去,常常把別的同學給撞到重傷,因此大家都很排擠他。因為好動的個性,他一直沒有半個朋友。

 

他上課的時候會亂衝,下課也會亂衝,吃飯跟午睡的時候都一直在亂衝。除此之外,他是個非常善良且單純的男孩。

 

他跟我一樣,因為沒有半個朋友,所以沒事的時候,也都會到休息室找阿文爺爺泡茶。

 

阿文爺爺非常照顧他,因為他每天都充滿活力的一直衝,讓阿文爺爺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

 

在他高二那年,班上的同學,甚至是老師,都快受不了他這個衝來衝去的行為。

 

終於有次,只因為他把同學衝撞到送急診,於是就被老師給趕出教室。

 

他非常難過,於是想要去找阿文爺爺訴苦,但碰巧阿文爺爺那天請假到阿里山去買茶葉。

 

找不到人安慰的路睿衝,難過之下便衝出了學校,沒想到就在過馬路的時候......

 

一輛酒駕時速超過八十的黑色喜美撞上了他。

 

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被衝撞,也是最後一次......

 

阿文爺爺回到學校之後知道這件事情非常難過跟自責,他認為如果他沒有請假去買茶葉,路睿衝可能就不會發生這起悲劇。

 

他說這阿里山的茶葉是他最愛喝的,他特地到阿里山去幫他多買一些,正想要回來泡給他喝,沒想到來不及喝到...他就這樣離開了。

 

但是從那天之後,學校裡就開始有了一個傳說,凡是被排擠或沒有朋友的人,只要遇到了危險,就會有人出現衝撞他們,讓他們免於意外。

 

甚至後來開始有學生幫他取了衝撞精靈這個名字。

 

但阿文爺爺比誰都清楚,他們所說的衝撞精靈,其實就是路睿衝的靈魂。他因為個性善良,加上對這所學校有所眷戀,因此沒有離開,而是留在這裡守護著需要幫助的孩子。

 

說到這裡,阿文爺爺笑著喝完了杯子裡的茶。

 

「我相信,他會幫助你,一定是他把你當朋友。」阿文爺爺說。

 

「那衝撞精靈他...就一直留在這學校裡,難道他幫了這麼多人,還沒有辦法升天嗎?」我好奇的問。

 

「其實並不是他無法升天,而是因為死前在世上留下了遺願,因此他一直不想升天。」阿文爺爺遺憾的說。

 

「他有什麼遺願?我能夠幫他嗎?」我趕緊問。

 

「我想他最大的遺憾就是一直沒能交個朋友,還有就是想對那輛酒駕撞死他的黑色喜美報仇吧...好了,別說這些了,你只要知道,衝撞精靈他是善良的精靈,這樣就足夠了。太陽快下山了,你也快回家吧孩子。」阿文爺爺笑著拍拍我的肩膀說。

 

我喝完了最後一杯茶,並跟阿文爺爺道過謝之後就離開了休息室。

 

走出校門的時候,我還一直在想著衝撞精靈,又或者說是路睿衝的故事。

 

如果我們是同年紀,應該能夠成為很好的朋友吧。

 

我考試會拉肚子,而他會一直衝撞別人,沒錯!!我們一定很合得來的!!

 

一想到能夠有這樣的一個朋友,我突然像個傻瓜一樣在馬路中間笑了起來。

 

突然間,我聞到一股酒駕味,我轉頭往旁邊一看,一輛時速超過八十的黑色喜美朝我衝了過來,駕駛似乎完全沒看到前面有人,應該說他根本就喝醉了,難道說...

 

這就是當年撞死路睿衝的那輛酒駕黑色喜美?

 

還來不及思考這問題的時候,這輛喜美已經距離我不到一公尺,我閉上了眼睛,雙手保護住我的頭部,雖然我知道被時速八十的汽車撞上這樣的舉動根本沒有意義...

 

突然,我又聽見了一個非常熟悉的聲音......

 

「衝撞!!!!!!!!!!!!」

 

這聲音,沒錯...一定是衝.........

 

還沒想完,我就整個人連人帶屎被衝撞到對面的人行道,這次的衝擊力道是之前的好幾倍,所以我整個人在空中翻了好幾圈。

 

突然我眼前畫面變成了慢動作,我看見了我剛剛的位置站著一個少年,他奮力的朝那輛黑色喜美迎面撞了上去。

 

下一秒,那輛黑色喜美整台車飛了起來,在空中翻了十幾圈才著地,整台車摔得支離破碎。

 

然後接著我也重重的摔在人行道上。

 

那名少年朝我走了過來,我很清楚他就是衝撞精靈,他長的就非常的路睿衝。

 

「謝謝你願意把我當成朋友,我最後的兩個遺願已經完成了。我已經給了那輛黑色喜美應有的懲罰,相信他以後無法再傷害其他人了;另外,我也交到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也就是你,楊考拉。」他笑著對著我說。

 

我很想跟他握個手,但我身上多處撕裂傷,雙手痛到舉不起來,雙腿似乎也已經失去了知覺...

 

「感謝你,我已完成了遺願,現在,我可以升天了。再見了,我的摯友~」

 

說完他便化成一道金色的光,消失在我的面前。

 

從那天起,學校裡也再也沒有人見過衝撞精靈。

 

而我因為衝撞作用力太強,雙腳當場就被撞斷,現在都得靠輪椅才能走路。

 

順便一提,因為被他這麼一撞,我的腸胃似乎被撞好了,從那之後我考試的時候再也不會拉屎,我可以專心的考試,也因此開始有了許多朋友。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感謝他。

 

那天要不是他把我衝撞到對面人行道上,我可能早就被那輛黑色喜美給撞斷雙腳,現在可能還要靠輪椅才能走路。

 

咦......?

 

沒事。反正也已經過了好幾年,我早已經強迫自己忘記我為什麼會坐輪椅了,我只記得在2001年的那個夏天,我有一段令人無法忘懷的回憶,也交了這輩子第一個真正的好朋友。

 

謝謝你,衝撞精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