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台北車站2號出口,

一走出捷運站便感受到刺骨的寒風,

某座電視牆上方顯示著外頭溫度10.8度,

空氣裡帶著冷冷的溼氣,

這樣的天氣在台北市寒流來襲的日子裡一點也不稀奇。

我用力抓緊大衣把自己包的更緊,因為我身邊已經沒有她可以擁抱。


七年前的那個夏天,我第一次遇見小琪。


當時我才高中二年級,她是我隔壁班的女生。

因為我念的是理組,所以很自然的男多女少,

所以當我第一次在人群中看見她時,我17歲的熱血的心就這樣被她給征服了。


兩個禮拜後,我第一次寫信請我的死黨阿文幫我偷偷交給她,

我說我想跟她交朋友。


兩個禮拜又多兩天,我收到了她回我的信,

她說不如直接交往吧。


三個禮拜後我們第一次通電話,

從凌晨聊到天亮,從太陽聊到月亮,從張洪量聊到卜學亮。


一個月後,我們第一次出去看電影,

我第一次牽了她的手,摟了她。


一個半月後,我第一次在她家樓下親了她,

第一次知道原來接吻的感覺是甜甜的,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真的很愛她。

「小路,你畢業後會留在宜蘭嗎?」她頭依偎在我肩膀上問我。

「不!我要考台大,我想到台北去!」我說。

「那我也要考台大,跟你唸同一間學校!」她瞇著眼睛笑著對我說。
<br />
我看著她淘氣的臉,忍不住親了她。

然後我第一次被親到嘴唇爆裂。


一年後,聯考成績放榜,她很順利的考上台大,

而我卻只考上輔大................


隔天下午她來到我房間安慰我,她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們倆坐在床邊沉默了很久。

「小路,你別難過,輔大跟台大都在台北啊!」她擠出一句話來安慰我。

「不一樣,妳在台北市,而我卻在台北縣。」我冷冷的回她,並特別強調「縣」這個字。

「說不定幾年後台北縣會變成新北市啊!」她抓著我的手說。

「那仍然不是台北市啊!」我生氣的回答。

當時無聊的自尊心作祟,我竟然用力的甩開了她的手。

這一甩,我把自己的手給弄脫臼,也把她的心給弄碎了。

「小路你不要這樣!我從來不覺得學校代表什麼!」她泛著淚水對我說。

「妳有完沒完,我不要妳的同情!」我放大了音量對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吼她。

「那…今天要做嗎?」她哽咽的問我,我感覺到她努力讓自己不哭出來。

她指的是做紙鶴,她常常會來我房間,有時候我們會做紙鶴做一整個下午,

但是今天我一點也不想。

「不了,我等等要跟安妮出去......」我隨口亂說。

「安妮…為什麼你要跟她出去?」她聲音顫抖著。

「她也考上了輔大,我覺得我該開始多跟她相處。」

安妮是她的好朋友,我故意這樣騙她。說真的,當下我認為讓她受傷或許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

好懦弱的心態,我痛恨這樣的自己。

「你一點都不在意我的感受嗎?」她終於忍不住了淚水,我第一次把她弄哭。

「妳上了大學後一定會有很多人追妳,到時候妳也會把我當成屎一樣!」

「我不會!為什麼你要這樣說我!」她哭的更慘了。

「妳不要再說了!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好嗎?台.大.的!」我甚至還故意講話酸她。

她難過的拿起了她的袋子,從裡頭拿出她原本要送我的禮物,是她存錢買的手機,在當時手機是很貴的。

「我買了兩支一樣的...原本希望我們一人一支,上了大學後就可以每天晚上通電話......」

她沒有看著我,只是靜靜的把手機放在桌上。

「我走了,再見!」她背對著我說,我感覺到她的眼淚還在不停的流。

我沒有回她,她默默的開了房門離去。

當她消失時,我心頭才開使湧出那股強烈的愧疚感。

我心想,等下一次見面,我一定要好好跟她道歉。

沒想到,這一等就足足等了六年......

-----------------------------------------------------------------------------------------
車站前人來人往,更顯得我的孤單。

這些年來我每想起她,就會想打給她跟她道歉,告訴她我還是很愛她。

告訴她,她送的那隻手機我到現在都還在用。

但我沒有勇氣,甚至連跟朋友問起她我都不敢。

如果知道我那樣子對她,任誰都會覺得是我自己活該。

連我最好的朋友,阿文也是這麼認為。

「身為你的朋友我不會罵你,但我認為你必須自己接受這種結果。」每次聊起來他總是這麼說。


退伍之後,我曾經鼓起勇氣打給她,

我好想要知道關於她的一切,她過的好不好?她有沒有交新的男朋友?她是不是還想念我?

但是全都無從得知,因為她已經換了號碼..........................


突然我在車站前的人群裡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是安妮。

我趕緊上前跟她打招呼。

「小路!你退伍啦!你變得好壯,我差點認不出來了!哈哈!」安妮笑著對我說,她的笑容依舊很燦爛。

「大學畢業後就沒有跟妳見面了,妳開始在工作了嗎?」我好奇的問她。

「是啊!最近找到了一份助理的工作,真的是不簡單啊!」

因為她跟我都考上輔大,所以大學的時候我常常會跟她出去吃飯聊天。

我知道安妮跟她一直都有保持聯絡,但我一直沒有勇氣跟安妮問起關於她的事情。

但今天我決定要拿出勇氣問她。

「那個…你可以給我小玲的電話嗎?」我不好意思的說。

「什麼…你怎麼會突然想要她的電話?」她似乎感到非常意外。

「有些話,我想要親自對她說…」

「可是這...實在是太突然了......」她臉上充滿了難以置信。

「我知道這真的很突然,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了,妳可以給我她的電話嗎?」我堅定的看著她說。

「這...........」

「我知道妳可能很為難,但是妳放心,我不會讓她知道是妳告訴我的。」

她受不了我一再的拜託,終於給了我小玲的電話。

「我不懂……你到底要找她做什麼?」安妮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隔了這麼多年我要突然聯絡她。

「有些心裡的話,我一定要跟她說。」

我跟安妮道謝後,便衝忙的離開了。


當天晚上,我便打給了小玲,並約她出來咖啡廳聊天。

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到,一想到六年沒見面,她不知道變得怎樣,我心裡就非常緊張。

我需要一些時間讓自己保持冷靜。

半小時後,小玲走進了咖啡廳。

我幾乎快認不出她,六年的時間完全改變了一個人,她變成了一個標緻的美女。

我站起來對他打招呼,並且要過去幫她點杯咖啡。

「不...你不用幫我點了,我只是來看你找我有什麼事?」她趕緊阻止我。

「我們坐下聊聊好嗎?」

「我不懂…你到底想要跟我說什麼?」

「我……我想跟妳說…對不起。」我拿出勇氣對她說,即使已經遲了六年。

隨後我的腦袋裡又浮現那天她在我房裡流淚離去的畫面,雖然她跟六年前相較已經變了很多。

「你完全不用跟我道歉......」她冷冷的說。

「我知道,妳想說我該道歉的人是我自己對吧!這些年來我已經不知道跟自己道歉過多少次,希望自己能原諒自己當年的幼稚,但我還是希望能夠得到妳的原諒...甚至我希望......」

「我根本一點就不怪你...我只是......」

「只是不知道怎麼繼續愛我了嗎?」

「不是...我......」她開始顯得有點緊張。

「難道妳已經對我沒有感覺了?」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開口問她這句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總之...我下個月要結婚了。」她把這事實告訴了我。

我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但人總是在真的發生的時候才知道可怕。

「妳真的...已經不再愛我了嗎?」我忍不住抓起她的手對他說。

「放開我!我男朋友在外面等我了!我真的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她的聲音大到咖啡廳裡的人都轉頭過來看。

她用力的甩開我的手,就像我當年甩開她的手一樣。而在場所有的人都看在眼裡。

「妳真的...一點都不留戀了嗎?六年的時間真的沖淡了一切了嗎?」我沮喪的問,即使我知道答案會是肯定的。

也許我早知道結果會是這樣,但我還是選擇讓自己痛苦,畢竟當初我也曾經讓她心碎過。

至少,那句「對不起」我對她說了。

她沒有回應我,很快的她的男朋友走了進來,並摟著她的肩膀。

「沒事吧?小玲!」問的同時他也瞪著我。

「沒事…我們快離開吧!」小玲害怕的說。


想不到,相隔了六年,再次相見她竟然只是想趕快離開......



今年台北的冬天比以往都冷。


我把事情都告訴了阿文,他也在台北工作,所以當晚他特地來陪我。

我們坐在河堤,開了幾罐金牌啤酒聊了開來。

「與其想這麼多,不如把你灌醉!明早起床什麼事都沒了!哈哈!」阿文半醉的對我說。

「你說的對!跟當年相比起來,今天的我真是太勇敢了!」我苦中作樂的說,其實我也開始有點醉了。

「說的對!就像個男子漢一樣祝福她吧!」阿文說完又再開了一罐金牌。

「嗯,希望那個男的能夠給小玲幸福!」我看著遠方這麼說。

這時阿文口中的啤酒突然噴了出來。

「你是說小玲?你今天去見的是小玲?」他瞪大了眼睛問我。

「對啊...就算她變了很多,但我還是認得出他是小玲啊......」

「我不懂的是......你為什麼要約小玲?你女朋友是小琪啊!!!」

「...............................................」

...

...

...

...

我大概有將近一分鐘沒有說話,我的醉意全退,腦子裡像是有20萬伏特的電流通過一樣。

「對啊!!!!我女朋友是小琪啊!!我約小玲幹麻!!?我他媽有病啊!」

我趕緊拿出手機打給了小琪。

「喂?」電話另一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那個...我是小路!我有些話想跟妳說,不如我們明天約出來喝個咖啡?」我鼓起勇氣問她。

「不如我們直接復合吧!」她爽快的說。

於是我們相約在咖啡廳見面。


隔天下午,我一樣提早了半個小時到。

她只晚了我一點走了進來,並且一眼就看見我。

她坐了下來,我們點了咖啡,很湊巧的同時拿出了手機放在桌上。

想不到她也還在用那隻手機。

她笑了,我握著她的手。


六年後,


咖啡店裡,


一對緊握著的手,


兩支同樣的老舊手機,



一段失而復得的愛情。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