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一直等我吧?」

「那要看等多久囉?」

「太過分了!你應該是要說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才對。」

「好啦...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

「算了...你說的心不甘情不願的。」

「好啦...你不要生氣啦!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的!沒等到妳回來我是不會離開的。」

最後,妳看著我笑著離去。

------------------------------------------------------------------------------------------------------------

至今不知道過了多久了,而我依然還在這間7-11外面等妳。

我一個人坐在7-11外面的鐵製的長椅上,

看著路人來來往往的經過我身旁,

心裡最怕就是看到成雙成對的情侶,

每次看見,總會令我想到妳。

每想到一次,心就多痛一次。

有些人經過時會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
 
也許是很納悶,為什麼每次經過這間7-11都會看到我坐在這,

他們總會看個幾秒,當發現我注意到的時候便趕緊轉移目光。

有些人甚至不在意我有沒有注意到,而跟我互相對望。

也許,他只差一點勇氣便可以開口問我:「為什麼每次總看到你坐在這呢?」

如果他真的拿出勇氣問我的話,

我會告訴他:「我在等待一個人。」


一個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


還記得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有天,妳突然語氣沉重的約我出來,

說有事想要跟我說,當時我心裡已經猜到不是好的事。

妳難過的對我說:「我媽媽告訴我,等我大學一畢業,就要送我去英國唸書。」

我當時好想告訴妳,叫妳不要去,但我知道妳最不敢違背妳媽媽的話,

如果我阻止妳去的話,只會讓妳更加為難。

於是我狠下心來回答妳說:「這樣啊...那妳到了那裡可要好好加油喔!」

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心如刀割的滋味。

「你就真的捨得我去嗎?為什麼不挽留我?」妳聽了生氣的說。

我趕緊對你說:「那妳不要去好嗎?我希望妳能留在我身邊!」

「那你要我因為這樣跟我媽媽大吵一架嗎?」妳又生氣的說。

我趕緊抓著妳的手說:「不是的!我也不想看妳陷入兩難,不如妳就去吧!」

「想不到你會是這樣想.........」妳留下眼淚說。

我滿臉疑惑的說:「那.........」
 
結果,到了最後還是沒有個答案。

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妳的聲音。


我從口袋裡拿出了香菸,是妳最喜歡的藍色DUNHILL。

還沒點起它,我便趕緊把它丟掉,我差點忘了妳最討厭男生抽菸。

妳只是喜歡DUNHILL香菸,但是不喜歡菸味。

為了妳,我也戒掉了香菸,剛剛那隻是我在地上撿到的。

我並不是想抽才撿起它,而是看到了DUNHILL,令我想起了妳。


外面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幸好我坐的地方在騎樓下,所幸沒有變成落湯雞。

看著對面一對情侶撐著一隻小傘衝過馬路,雖然都淋濕了,但卻讓我看見了幸福。

回想起了以前的我們,也曾經這樣過。

那時候我買了一支7-11的小傘,我們一起在大雨中小跑步,

我撐著傘保護著妳不被雨淋到,自己卻像傻瓜淋的一身濕,

妳笑我好傻好笨,我卻覺得自己好幸福。

這種幸福感一直維持到我發高燒送醫院打點滴之前。


突然一個小男孩從7-11裡走了出來,大約只有5、6歲大的年紀。

他手上拿著一杯思樂冰,一臉滿足的走著。

還記得妳以前最喜歡小朋友了,妳總說小朋友可以讓妳找回自己天真的那一面。

我當時不能體會,但我看到這個小男孩時,終於明白妳所說的。

一杯小小的思樂冰,竟讓他如此滿足,這模樣實在非常天真可愛。

我們小時候,不也就是這樣嗎?

他突然騎上他的小單車,還是有裝輔助輪的那種。

他一手拿著思樂冰,另一手抓著手把,真讓人替他擔心。
 
他搖搖晃晃的向我騎了過來,一個不小心,整杯思樂冰就打翻在我的鞋子上。

我的鞋子和褲管都被弄濕了。

一股火氣衝上我的心頭,但看看他,只是個天真可愛的小男孩,我便把怒氣吞了回去。

我看著他,親切的對他說:「弟弟,單手騎車是很危險的,知道嗎?」

「管好你自己吧,大叔。」他對我比著中指說。

我的火氣瞬間又衝了上來,我把他的輔助輪給硬生生的拔掉,

把它的車架給凹成L狀,然後丟還給他。

他看著腳踏車的殘骸,忍住沒有哭出來,只是默默的拖著它離去。

真是一個倔強的小男孩,我在他身上看到我小時後的樣子。

我想妳如果也能看到的話,一定也會很喜歡他的。


想到腳踏車,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妳還不會騎單車。

那時候我總會開玩笑取笑妳,說妳都長這麼大還不會單車。

而好勝心強的妳最禁不起別人嘲笑,硬是買了一台單車來練習,
 
起初妳總是騎得搖搖晃晃的,還摔倒了好幾次。

但妳總是會再站起來繼續練習,妳的個性就是這麼不服輸。

沒過多久妳就已經能夠駕馭自如,甚至還能夠放開雙手騎。

又過了一段時間,妳開始可以放開雙腳騎。

到後來你妳甚至身體沒有碰道單車也能騎了。

那時候看著妳騎車的樣子,我心裡感到好驕傲,很自豪我交會了妳騎單車。

直到那一天,妳騎著單車出去,結果在馬路上...........................................


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

我還記得你要離去之前臉上的笑容,要我等你回來。

我也答應了妳,沒等到妳回來我是不會離開的。

這句承諾我始終都沒有忘記。

我一直在等待有天妳會再次出現,然後我可以笑著對妳說.....................


突然,叮咚的一聲,7-11的自動門打開,

我看見妳從裡面走了出來,兩手提了大包小包的東西。

不知道妳到底買了多少東西,才會進去那麼久。

「還不快過來幫我提,笨蛋!」妳看著我,笑著對我說。

我趕緊跑了過去,臉上充滿了欣慰的笑容。<


因為我作夢也沒有想到有這一天,


妳會再次出現,讓我可以笑著對妳說:



「我一直在這裡等待妳,沒有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