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司機  

那天下午,

我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

背著一個背包,

從小港機場裡走了出來。


對,當時我正從洛杉磯回台灣過暑假

一走出機場,便感受到台灣熱情的陽光和氣溫在迎接著我。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感受這令我懷念的港都城市-高雄。
 <br />
以前總會覺得高雄是個很小的地方,除了海邊根本沒地方可以去。

直到去了洛杉磯待了兩年,才深深感受到,

什麼叫做故鄉最美。


我在機場外的人行道上停了下來,

放下了行李箱。

閉上眼睛,讓自己沉浸在這一刻。

突然後方傳來了咆嘯聲:

「渾蛋!! 你要不要前進啊!! 別擋在路中間啊!!」

我回頭看,想不到原來是他。

是那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他似乎很趕時間,口氣很差的對著我罵著。

想不到高雄人還是這麼有人情味。

我趕緊手忙腳亂的把行李搬到一旁讓他先過。

這時 一旁傳來一個聲音:

「Sir!!需要我幫忙嗎?」

這並不是道地的台灣人口音,

倒比較像是外國人的口音。
 
帶有很濃厚的德國腔,

應該是名德國人。


我把頭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果然真的是一名外國人的計程車司機。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看過外國人司機,

只是他的身型非常的高大,大約有兩米一。
 <br />
他有著一頭金色長髮,深藍色的眼睛,還有非常深的輪廓。

長的好像是達拉斯小牛隊的大前鋒諾威司基,

讓我第一眼就對他印象深刻。


他帶著微笑親切的問我:

「先生,請問您要搭車嗎?」

我愣了一下,趕緊回答他說:

「喔...是的!!」

他趕緊打開了後車廂

然後朝我走了過來

他比我早了一步拿了我的行李箱,並笑著說:

「讓我來吧!先生」

他輕鬆的拿起了我那笨重的行李箱,

裡頭放了很多啞鈴和鉛塊。

沒錯!!我是一個健身狂! 到哪都要健身。

但他竟然單手就拿起了行李箱,著實的讓我嚇了一跳。

接著他禮貌的打開車門,眼神示意請我上車。

一般的台灣司機是不可能有這些禮貌的舉動的。

他們只會坐在位子上說:

「Bay key dir wee??(要去哪裡?)」之類的,

有些甚至連看都不會看你一眼。


我坐上後座,把背包給放在一旁的座位上,摘下了帽子,打算小憩一下。

這時看見他彎下身子低著頭進了車子,

這計程車對他高大的身軀來說似乎顯的非常狹窄。

他繫上安全帶 並問我:「先生要去哪呢?」

我回答他:「麗緻晶典酒店!謝謝!」

當時我正要趕往好友志宏的婚宴。

志宏是我的高中老朋友,

算一算我們也好幾年沒見面了。

想不到我一去洛杉磯唸書兩年,

竟然就收到他在台灣要結婚的喜訊了。

我在洛杉磯回覆他說我到時候一定會到,

所以就趁著這次暑假提早安排回國。

而這次下飛機第一個行程,就是先去參加他的婚宴。


司機從後視鏡看著我說:「一回國就去參加婚宴啊?」

我回答他:「是阿! 是我多年沒見的一位好友!」

他笑著說:「這樣啊!你應該也很久沒見到志宏了吧!」

他怎麼會知道是志宏呢?

不過當時我太累 並沒有想的太多。

從後視鏡我看著他的臉,

越看越覺得面熟,

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請問你是諾威斯基嗎?」

他笑著說:「你怎麼知道我是從挪威來的司機?是因為我的口音嗎?齁齁齁!」

我趕緊回答:「恩恩......是啊!你的口音我一聽就覺得是挪威人!」

挪威人?這麼說來是我認錯了

不過外國人的確都長很像,所以我也沒有太在意。

不過他的笑聲也很奇特,不是哈哈哈,而是齁齁齁。

聽起來倒添了幾分親切。


我又問他:「剛剛看你輕鬆的就拿起了我的行李箱,看來你的力氣真不小!」

他笑著說:「齁齁!我們以前在隊上做的重量訓練可比那個重呢!」

我趕緊問他:「重量訓練?這麼說你是運動員囉?」

他趕緊回答:「啊!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個開計程車的!」

他趕緊一口否認,好像他沒說過他做過重量訓練一樣。

他趕緊換了個話題說:「你是從哪個地方飛回來的啊?」

我回答他:「啊...洛杉磯。」

他笑著說:「洛杉磯啊...以前例行賽的時候也常常飛洛杉磯呢?」

例行賽?

我趕緊接著問他:「那你是NBA的球員囉?」

他趕緊搖頭說:「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個開計程車的!我20歲時就來台灣開計程車了!」

感覺他似乎在隱藏些什麼。

他接著說:「我喜歡台灣的小吃! 那真的很特別!」

我笑著說:「真的啊,台灣的小吃的確真的很有名。」

我並沒有察覺出他又再轉移話題。

我好奇的問他:「那你故鄉有什麼美食嗎?」

他笑著回答:「我們烏茲堡的鄉村美食都很棒喔!尤其是法蘭跟葡萄酒!有機會你一定要去嚐嚐!齁齁齁」

烏茲堡?烏茲堡不是在德國嗎?

我又忍不住問他:「你不是挪威人嗎?」

這時一輛黑色喜美改裝車從右邊快速插進我們前方。

他笑著回答:「真是的!也不打個信號燈!齁齁齁!」

他並沒有按他喇叭,只是簡單的笑著帶過。

而我也忘記了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們各自沉默了幾分鐘,

我也趁這時間小瞇了一下。

一不小心,我竟然開始打呼了。

幸好因為我還沒有睡的很熟,

所以我隱約聽得到自己的打呼聲,

我趕緊拍拍了自己的臉頰提醒自己別再打呼。

然後又闔上了眼睛。

這時候又傳出了打呼聲,

我正要怪自己怎麼又開始打呼的時候,

才發現聲音是從前方傳來的。

我趕緊睜開眼睛,

沒想到他竟然也停在路邊小瞇一下,

我輕輕拍了他的肩膀把他叫醒。

他非常不好意思的說:「啊...我竟然睡著了!真不好意思...齁齁齁」

我回答他:「沒關係!沒關係的!我知道開計程車很累的。」

他回答:「是啊!而且最近冠軍賽又打的很密集...的確很累人!」

冠軍賽?

我趕緊問他:「冠軍賽?難道你是小牛隊的諾威斯基?」

他趕緊搖頭回答:「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個開計程車的挪威司機!我根本不會打籃球!齁齁齁」

我心裡越想越覺得可疑,

但硬是要說別人是NBA球員好像又不太禮貌,

所以我又沒有多問了。

這個時候,車已經開到了85大樓的麗緻經典酒店了。

他趕緊從駕駛座下車,

看著他站起來兩米一的身高,

真的很難相信他只是個司機。

這時我也走下車,

他單手從候車廂拿出了我的行李箱幫我放到地上,

這時我餘光撇到他後車箱理竟然有套球衣。

是小牛隊主場的白藍配色,背上寫著大大的41號。

他不是不會打籃球嗎?怎麼會有籃球球衣?而且還是球員版的!

我趕緊問他:「這......」

他笑著坐回了駕駛座。

我趕緊拖著行李走到他車窗外,

忍不住的問他:「你真的不是諾威斯基嗎?」

他沉默了幾秒

然後抓抓了頭髮

笑著對我說

「250元喔,先生!!」

我愣了一下,趕緊從皮夾裡拿了錢給他,

而他對我說了再見後便開著計程車離去。

留下了愣在原地不解的我。

究竟他是諾威司基?

或者他真的只是個挪威司機?

我一直到今日都還不知道

可以確定的是,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跟他的美麗邂逅。


謝謝你,


挪威司機。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