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10:05 美國亞利桑納浮屍康大樓一樓大廳

 

四名手持衝鋒步槍,身穿防彈背心的武裝步兵正忙著封鎖著大廳的門。

 

「確實做好封鎖的作業,完成後跟我回報!!」

 

正在下達指令的是指揮官戴許(Dash),劇情發展到目前為止出現過名字最像美國人的角色。

 

他是這支神秘武裝部隊的隊長。曾經在美國三角洲反恐部隊、海豹突擊隊、遊騎兵部隊、綠扁帽部隊以及國防部作戰部門分別都服役過五年以上的指揮官,是名作戰經驗非常豐富的軍人。

 

國防部會指派他擔任這次任務的指揮官,可見國家非常重視這次在浮屍康大樓發生的事件。

 

其餘三名隊員幾分鐘內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封鎖動作,這棟大樓正面出口除非從外部破壞,否則沒人可以逃離。

 

「隊長,封鎖作業已完成,另外關於柯拉克的傷勢…他的傷口…已確定是被噁靈所咬傷……」副隊長壘歐娜向戴許回報。

 

「該死…」戴許說完便走向靠躺在牆邊的隊員柯拉克。

 

他舉起柯拉克的手,柯拉克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左手手臂上有道非常深的咬痕,且血流不止。

「柯拉克…」戴許對著他說。

 

「隊長,你不用跟我多說…我很清楚這一次任務的原則……我不怕死,只是在死之前請讓我跟拉爾敷講一下話……麻煩您了……」柯拉克勉強的說著,看來他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

 

戴許走向一旁的拉爾敷,示意要他跟柯拉克作最後的道別。

 

拉爾敷走到柯拉克的身邊,蹲了下來。

 

他也舉起柯拉克的手,柯拉克又露出非常痛苦的表情,左手手臂上有道非常深的咬痕,而且血快流乾了。

 

「柯拉克…」拉爾敷對著他說。

 

「拉爾敷…救我!!我不想死…你一定要幫我勸勸戴許隊長…你心腸最軟了,我只能拜託你了!!」看來柯拉克似乎還沒有做好準備…

 

拉爾敷非常猶豫,他跟柯拉克經歷過非常多次危險的作戰,兩個人幾乎都把對方當親兄弟一樣看待。

 

而且他們從小生長在同一個家庭,也是同一對父母所生的。

 

但這次拉爾乎沒辦法答應他,他很清楚這次任務的原則:凡是感染者,必定得在變型前徹底摧毀腦部。

 

而且他也很清楚這感染的病毒是沒有解藥可以救的。

 

「拉爾敷,要我來下手…還是你要親自來?」戴許看著他問。

 

「我一直把他當作親哥哥一樣,就讓我親自……把槍交給壘歐娜,讓她來吧。」拉爾敷說完便把槍塞給了一旁的壘歐娜。

 

「嗯,你說的對。就讓蕾歐娜來吧。」戴許說。

 

一分鐘後,剩下的三個人繼續往大樓內部前進。

 

留下殉職的柯拉克還有一群變型後頭部被射成蜂窩的屍體在原地……

 

再見了,柯拉克。

 

--------------------------------------------------------------------------------------------------------------

AM10:12 美國亞利桑納浮屍康大樓三樓儲藏室

 

阿仁倒在地上,對於短短幾秒內發生的事似乎還沒反應過來。

 

一旁的阿狗試圖要跟他解釋剛發生的一切,但是他發現阿仁非常的喘,於是打算等他喘過氣來再跟他講話。

 

阿狗小的時候曾經因為最好的朋友還沒喘過氣來,他就跟他講話,從此他便失去了這位最好的朋友…從那之後他對於別人有沒有喘過氣變得非常在意,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跟沒喘過氣的人講話。

 

「呼…呼…謝謝你!!」阿仁看著阿狗說。

 

阿狗聽得出阿仁還沒喘過氣來,因此並沒有回應他。

 

「呼…我好像有看過你,你是試驗部門的那個年輕的新人對吧?我記得你叫阿狗是吧?」阿仁問。

 

阿狗還是沒有跟他講話,因為他還在喘。

 

「呼…為什麼不理我?是因為被稱為公司最有潛力的新人的驕傲感作祟?還是你天生就看不起我們幹保全的?如果你這麼不想理我為什麼一開始還要救我?」

 

阿狗很想解釋,但這牴觸了他從小到大的原則。因此他還是沒有回話。

 

「好,如果你這麼不想跟我說話,那我躲在這裡也痛苦,我不如出去跟外面那些人拼了!!」

 

說完他便起身要拉起鐵門,一旁的阿狗見他已經不喘了,趕緊把他一把拉住。

 

「快住手!!你瘋了不成!!你要是拉起鐵門我們兩個都會一起被咬死。」

 

「終於肯說話了是吧?快告訴我這棟實驗室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仁問。

 

「該怎麼說……病毒失控…蔓延了……」阿狗回答。

 

「病毒?什麼病毒?公司不是一直在研發生技醫療用品,為什麼會有病毒?」阿仁難以置信的問。

 

「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也很難跟你解釋……」

 

「是怎樣!!看不起幹保全的人嗎?你是覺得就算你說了我也聽不懂是吧?」阿仁偏激的問著。

 

經歷了大毛的死,還有稍早前發生的一切,阿仁似乎變得比以往焦慮。

 

「你誤會我了!!只是這項實驗任務是被下令不能跟任何人透露的……」阿狗說。

 

「我最好的朋友大毛死得不明不白,你最好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阿仁憤怒的抓起了阿狗的領子說。

 

阿狗小的時候曾經對最好的朋友隱瞞了秘密,氣的朋友一把抓起他的領子,從此他便失去了這位最好的朋友…從那之後他只要被抓起領子,就會把秘密對別人說,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再對抓他領子的人隱瞞秘密。

 

「活屍預防計劃-W.U.F.G. (WholeShe U Fun GHua)。」阿狗說。

 

「活屍預防計劃?」

 

「沒錯...國安局在兩年前開始執行的一項計劃。近幾年來因為好萊塢大量的活屍片出現,且劇情越來越真實,國安局不得不排除未來活屍病毒蔓延的可能性,並且把活屍列入美國的危安因素之一。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國安局開始著手進行擬定針對活屍的許多項社區演習計劃......」

 

「等等...你說這麼多,那到底跟浮屍康企業有什麼關係?」

 

「請你聽我說下去。」

 

「我會聽你說下去。」

 

阿狗接著說了下去:「這些針對活屍的預防計劃在一開始就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到底是什麼問題?你快說!!」阿仁似乎又開始變得焦慮。

 

「請你聽我說下去。」

 

「我會聽你說下去。」

 

阿狗又接著說了下去:「所有的演習都是為了預防萬一活屍真的出現而擬定。但是國安局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世界上目前根本沒有活屍,如果沒有活屍,要怎麼擬定計劃來預防活屍?所有的預防計劃都因為這個問題而被迫停下腳步......就在計劃停擺了兩個月後,國安局擬出了一個關鍵性的對策,為了要能夠預防活屍,他們決定要主動來研究製造出活屍。」

 

「製造活屍!!!!?這太不道德了!!但就算是這樣,為什麼會跟我們浮屍康企業扯上關係?」阿仁激動的問,他的焦慮指數似乎又上升了。

 

「請你聽我說下去。」

 

「我會聽你說下去。」

 

阿狗安撫了他之後又繼續說了下去:「當時政府撥出了非常大的一筆預算,並私下會談了國內的幾大生技研發企業總裁,但所有的企業總裁都以不道德為理由拒絕了,唯獨只有一個人決定接下這項研究......」

 

「你說的那個人,難道就是......」阿仁顫抖著說。

 

「沒錯,那個人就是浮屍康企業的執行總裁...

 

噁心狂妄的...

 

馬德.考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