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伊森‧睿仁,一名IMF特務。

IMF,一個CIA底下非官方的組織。

成為一名特務是我從小以來的夢想,阿湯哥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偶像,冷靜、幽默、還有一顆拯救世界熱誠的心。



今天,是我通過IMF考試的第一天,我正式成為了一名外勤特務。

我心中熱血沸騰,澎湃洶湧,一直以來的夢想,透過我的努力終於不再是夢想了。

今天,我終於可以挑戰幾乎不可能的拯救世界的任務了。

 

很幸運的,在我任職的第一天,就有任務上門,我被緊急徵召到局長戴許的辦公室。

 「局長,快告訴我這次的任務是什麼?」我著急的問。

「你別急,先坐下。」局長平和的說著。

「局長,世界即將發生巨變,叫我如何好好的坐著等!!」我激動的說。

「你不要那麼激動,像你這樣的新人我看多了,一開始懷抱著滿腔的熱誠,想要有一翻做為,跟你說,不用幾個月你就會跟我一樣等著打卡下班了呵呵呵!!」局長戲謔的笑著。

「局長,剛剛的話我可以當沒聽見,但請你不要再說第二次,否則就算是局長我也不會跟你客氣。」我生氣的對他說。

「哈哈血氣方剛,果然是年輕人!!給你一個忠告,幹我們這一行要幹的久,就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局長說。

他說的沒錯,只不過兩三句話我就動怒了,這麼容易失去冷靜確實不配當一名好的特務,真是慚愧。

局長一定是要測試我才故意講這些話,我誤會他了。

看來這次的任務一定非同小可,他才會在出任務前再次確認我的專業素質。

「局長,你說吧,我已經調整好了!!

「很好,聽好了,這一次的任務就是-『荷包蛋』!!」局長嚴肅的說。

荷包蛋...!!

我懂了,是我聽錯了,他說的應該是核爆彈吧!!

的確,特務片的劇情裡,主角冒著生命危險要阻止的不外乎就是核彈或生化病毒。

如果是這樣的話,確實是對這世界造成嚴重威脅的危機,太好了,第一天上任就有這麼高難度的任務。

但是一般人都說核彈,怎麼會有人講核爆彈?

算了,他是局長,還是要尊重他,就配合他講核爆彈吧。

「什麼!!核爆彈是蘇聯那邊嗎?還是北韓?所以這次的任務應該是要搶先對方取得核爆彈發射的密碼對吧?」

「睿仁,我想你沒聽清楚,我是說荷包蛋。」

………

「荷包蛋,聽清楚,是荷包蛋。」局長又再強調一次。

 「蛤荷包蛋…!!局長你在開玩笑嗎?是要我煎荷包蛋嗎?哈哈哈!!」我笑著說。

「真不愧是這一期最優秀的新人,我都還沒說你就猜測出這次的任務內容了。」

………

「十分鐘前,我們接到來自白宮的緊急來電,白宮的廚房設備壞了,總統歐巴馬每天起床一定要吃一顆荷包蛋,但現在廚房沒辦法做出荷包蛋,總統現在正氣得跺腳,要我們在期限內煎好一顆荷包蛋送過去,否則他就要下令廢除掉IMF這個秘密單位。」

「痾好像是個聽起來好笑,但又十萬火急的任務。」

「沒錯,這可以說是本局成立以來面臨過最大的危機。很抱歉把這個重擔放在你身上,但你是我手邊目前最好的人選了。」局長語重心長的說著。

 雖然是個聽起來有點可笑的任務,但如果沒在期限內交出荷包蛋,IMF就會被廢除掉,等同於是間接讓這世界陷入危機,這確實是一個相當值得挑戰的任務。

 「局長,既然如此,我們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快告訴我期限是什麼時候吧?」我緊張的問著局長。

「你記好了,期限是今天半夜三點前。」

三點…!!現在才早上七點煎個荷包蛋需要煎到半夜嗎?這也太沒難度了吧!!再說一個總統等荷包蛋等到半夜三點還不睡是有事嗎!!!!

「我看得出你眼神中的猶疑,畢竟這是一級危險性的任務,如果你畏懼,我可以諒解,畢竟你還沒有出任務的經驗,我可以再另找人選。」

危險個屁…!!煎個荷包蛋是哪裡危險了!!怕我燙到手是吧!!


「局長,我明白了我這就去煎我中午前就會送過去……」我無奈的說著。

「別這麼無奈,我不是一個會把全部重擔丟給屬下的局長,我會盡可能提供你可靠的情報支援你。來,這是最近的全聯的座標位置,目前局裡的雞蛋也剛好用完了,你到全聯去買個幾盒回來吧!!

……是,我這就出發。」

 

十五分鐘後我來到了全聯,一點也不難找,根本不需要什麼坐標位置

此刻的我心情沉悶,沒想到我期待了十幾年,終於等到的任務卻是到全聯買雞蛋回去煎這根本是不可能失敗的任務

我感覺到我的自尊心被踐踏了。

等等身為一名特務,我不能把什麼事都想的這麼悲觀,事情未成定局,買雞蛋也是有可能發生許多突發狀況的,也許雞蛋會剛好全部賣完,也許我得跟地下組織搶最後一盒雞蛋,這任務還是有機會變困難的,我得相信他。

我重拾信心,走進了全聯。

一走進全聯就聽到員工拿著大聲公喊著:

「雞蛋優惠促銷~雞蛋優惠促銷~本店雞蛋全面兩折,買一盒送一盒,買其他商品也送一盒,就算你只是走進來什麼也沒買也送一盒~~

…………

分鐘後我帶著一盒雞蛋離開全聯回到車上。

我回到局裡,來到了廚房,此刻我的心情依舊一樣沉悶。

這雞蛋我甚至沒花半毛錢就買到,簡直一點難度都沒有,我實在不想在這樣的情況下完成任務啊,阿湯哥要是知道了一定也會嘲笑我吧

在他拿著手槍跟敵人火拼的同時,我竟然在廚房煎荷包蛋

「幹!!......幹嘛這麼折磨我!!」我氣到差點罵髒話。

一怒之下我抓起了全部雞蛋往平底鍋上砸,對,我就是想把蛋都毀了,就當是我刻意為這個任務製造一點變數也好。

但生氣之餘,我還是得把廚房收拾乾淨,留個下一個使用者乾淨的廚房,這是一名特務該有的公德心。

我轉過身拿起抹布……

該死!!蛋居然都自己煎好了!!

我從來不知道蛋丟到平底鍋上就會自己煎好…!!這是什麼高科技的平底鍋!!連翻都不用翻一下嗎!!這一切非得要那麼順利嗎!!!!

我裝了一顆半熟的跟一顆全熟的,如果總統喜歡吃全熟的,我就給他半熟的,如果他喜歡吃半熟的,我就給他全熟的,如此一來他一定會動怒,這樣一定會為此任務添增一點點的困難度。

我裝好了荷包蛋之後便出發前往白宮。

半小時後,來到了白宮大門,我刻意把證件藏起來,騙門口大兵說我沒帶,如此一定會被他叼難一翻,我真是太聰明了。

「直接過去吧,局長剛剛來電說明過了。」門口大兵說。

該死!!為什麼局長要這麼貼心!!

接著大兵帶著我穿過走廊來到總統的寢室。

「黑人歐巴馬!!!!!!」我一開門就不客氣的喊著。

「嘿,是我,你送荷包蛋來了嗎?太好了!!」總統開心的說著。

…!!他的脾氣也太好了!!這麼叫他都不會動怒!!不是說他正在氣頭上嗎?

 「他奶奶的看到荷包蛋我什麼脾氣都沒啦~太好了~快把荷包蛋送過來給俺吧~!!」他開心的連山東腔都跑出來了。

「痾總統大人,你喜歡吃全熟的蛋還是半熟的蛋呢?」我正使出我的最後手段了,這也是我的最後防線了,我絕對不允許我的第一個任務這麼莫名其妙就順利結束了。

來吧,歐巴馬,看你是要全熟的,還是半熟的,但不管你怎麼選,我都不會讓你如願的,這個任務絕對不會這麼順利就完成的哈哈哈!!


「全熟的、半熟的都好~只要是荷包蛋我都愛~你不是帶兩顆來嗎?來~把你的兩顆蛋都給我吧~~」總統笑著說。

我認了…竟然愛荷包蛋愛到周圍有幾顆蛋他都能感應得出來……



雖然有一種空虛又失落的感覺,但但至少我完成了我特務生涯裡的第一個任務了,非常順利的完成了……

回局裡的路上,我不斷安慰自己,讓自己能釋懷,至少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總會讓我遇到難度極高的不可能的任務的,我千萬不能放棄!!

「局長,我回來了。」我回到局長的辦公室向他回報任務。

「太好了,睿仁!!恭喜你順利的完成任務了!!」他開心的說著。

「這沒什麼,局長。」很明顯的我不是在謙虛或客套。

「對了!!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難道真正充滿挑戰性的不可能的任務要來了嗎?

 

「稍早前總統親自從白宮來電,以下是我轉述他說的話:

 

『剛才的兩顆荷包蛋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最有感觸的荷包蛋了,半熟的柔順滑溜,就像媽媽的溫柔;全熟的香脆堅實,就像爸爸的可靠,離開家鄉之後,很久沒有見到爸媽了,這荷包蛋同時給了我家鄉的父母的溫暖!!這荷包蛋絕對是神之荷包蛋,不是一般人煎得出來的,我下令把剛剛那位特務調來白宮,成為白宮廚房裡的御用廚師。』

恭喜你,睿仁!!到白宮工作是許多特務一輩子的夢想,年輕的你竟然直接被總統點名了!!

…………

「怎麼了?你不開心嗎?」

「等等我是特務啊!!我拒絕被調到白宮做廚師!!你妹的…!!那個蛋根本不是我煎的啊!!你現在立刻幫我跟那該死的歐巴馬說

「睿仁,別說了,這是命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