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跟平常一樣,到學校接了女兒安妮放學回家,路上順便到超市買了一些菜,

 

一回到家沒有休息,緊接著進廚房準備晚餐。

 

她並不覺得累,準備晚餐是她每天最開心的時刻,每道菜裡都是她滿滿的愛,給準備回家的老公尹恩。

 

安妮跟尹恩就是她生命中所有幸福的要素,簡單的小世界。

 

一個鐘頭後,她準備了滿桌豐富的菜色,叮嚀完安妮不要再看電視快進房去做功課後,她便在客廳裡休息,等著迎接尹恩回家。

 

平凡的一天,就只為這一刻。

 

但今天的這一刻讓瑪莉等的有點久,已經接近七點還不見尹恩回來。

 

尹恩是一名軍人,他愛國的心比平常人都強烈,高中畢業後就選擇了進了西點軍校就讀,幾年後以優越的成績畢業,並完成了他的夢想成為一名軍人為國家效力。

 

瑪莉其實不太喜歡尹恩從軍,害怕擔心哪天他會被派上戰場,但她最後還是選擇支持了尹恩,並不是因為他軍人的身分受人尊崇的那種虛榮,純粹是她喜歡看到尹恩熱衷於自己工作時,散發出的那股積極與熱情。

這時,門鈴響了。

這時間通常不會有人來家中拜訪的,瑪莉也很清楚不是尹恩,尹恩是一名有紀律的軍人,不可能犯了忘記帶鑰匙出門這種錯。

「您好,是尹恩的太太嗎?」站在門口的是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士。

「是的請問您是?」瑪莉似乎對這名男士的出現感到困惑。

「我是尹恩的同事克理斯,他今晚不會回來了,他有封信請我務必要轉交給您

說完他便遞出了一封信給了瑪莉。

瑪莉突然感到空氣變得凝重,腦中開始出現一些假想。

當然,都不會是正面的。

「尹恩是名優秀的軍人,能幫他轉交這封信,是我的榮幸。」說完克理斯像瑪莉深深一鞠躬,然後便離去了。

瑪莉愣在門口,腦中暫時無法思考,但她還是鼓起勇氣打開了信。

幾秒後,瑪莉留下了眼淚,落下了手中的信

她走回餐桌,看著滿桌豐盛的菜餚,但她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尹恩跟安妮一起在餐桌上用餐的畫面

這時,安妮跑下樓來了。

「媽咪~我做完功課了~~

「安妮,妳乖快吃飯吧!!」瑪莉忍著內心的難過,對著安妮說。

「爹地呢?怎麼還沒看到爹地回來?」

「爹地他爹地他今天不會回來了」說完瑪莉又再度落下了淚。

當然,如果可以,瑪莉希望她能夠忍得住,不要在安妮面前流淚。

「為什麼爹地今天不回來~?」天真的瑪莉問著。

「爹地他爹地他出國去了,要好一段時間才會回來~」瑪莉強顏歡笑的回答安妮。

「爹地為什麼要出國去~爹地是不是不會回來了?為什麼媽咪要流眼淚?」安妮著急的問。

「傻孩子,不要亂說,爹地過幾天就回來了~你快吃飯,乖~

「媽咪,爹地是不是不喜歡我了?」安妮生氣的問,彷彿是認為瑪莉有事瞞著她。

「傻孩子,爹地當然最喜歡妳了啊~

「那如果她最喜歡我,為什麼卻是跟妳結婚呢?」

「媽咪說的不是那種喜歡~快去吃飯~!!

「媽咪,今天在學校凱文老師帶我到他的辦公室,然後」瑪莉突然面有難色的說。

「老師他怎麼了?」

「他很兇的要我要我脫下裙子……

「什麼!!那妳有脫嗎?」瑪莉趕緊問到。

「因為他很兇所以我就脫了……」安妮難過的說。

「什麼…!!那他他不就看到妳的內褲了?」瑪莉氣的站了起來說。

「沒有~媽咪放心,他要我脫的是我穿在上半身的那件。」

「那那妳為什麼要把裙子穿在上半身?」瑪莉似乎被搞糊塗了。

「因為很冷我找不到東西穿,所以才把另一件裙子穿在身上

「那妳的外套呢?怎麼不穿外套呢?」

「因為凱特琳她沒有裙子穿很冷,所以我才把外套借她蓋住自己的腿

「那凱特琳她為什麼沒有裙子穿呢?」

「因為我很冷所以就把她的裙子給搶走了」安妮說。

瑪莉也不知道到底自己名不明白這是什麼狀況。

「安妮~媽媽跟妳說,以後不可以亂搶別人的裙子穿,冷的話就穿外套,知道嗎?」

「為什麼呢?媽咪我不明白?」

「本來就是這樣啊!!妳看過有人上半身穿裙子,下半身穿外套嗎?」瑪莉生氣的說。

「我是沒有,難不成妳就有看過嗎?」安妮不甘示弱的回嘴。

瑪莉感到一陣頭暈,她自己也快被搞混了。

「安妮,妳乖,媽咪今天很累了,不想講話,妳快先吃飯~~

「我也是,我都快被妳搞糊塗了,我要先去吃飯不理妳了。」安妮生氣的走去餐桌。

瑪莉終於鬆了一口氣。

突然安妮又走了回來問她:「爸爸真的沒有不喜歡我吧?」

「妳說的是哪一種喜歡?是父親對女兒那種喜歡還是」瑪莉戰戰兢兢的問。

「當然是父親對女兒那種啊…!!不然我跟爹地之間還可能有哪種?妳在想什麼啊媽咪?我懶的理妳了,我要去吃飯了!!」說完安妮便生氣的走掉。

瑪莉崩潰的癱坐在椅子上,忍不住又流下了眼淚。

她多希望信裡的內容不是真的

她忍著痛,又再看了一次那封信

信裡寫著





「親愛的瑪莉:

我要跟同事出國玩幾天,安妮…安妮她就先交給妳應付了…

我知道很累,但我相信妳會熬過去的…

辛苦妳了…!!

                                                               -愛妳的尹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man54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